向全滿貫紀錄邁進 球王喬帥美網奪第一勝

現任球王喬科維奇(Djokovic),在兵敗東京奧運後,今天捲土重來力拚美網,對上18歲的丹麥新秀魯恩(Rune)。喬帥在拚戰四盤後順利獲勝,這是他生涯第16度挺進美網第2輪,也朝年度全滿貫的紀錄邁開第一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桌球黃金混雙」鄭怡靜、林昀儒齊走英雄凱旋派對紅毯! 羞比愛心萌翻粉絲

Djokovic在美網第一輪,對手是18歲的丹麥新秀Rune,喬帥在第一盤攻勢凌厲,直接用Ace球就以6:1收下首盤。

Rune初生之犢不畏虎,第二盤強力反擊,在搶七決勝局表現優異,以7:6把戰局扳平,他的家人和粉絲都為他的精采表現鼓掌叫好。

向全滿貫紀錄邁進 球王喬帥美網奪第一勝

但第三盤Rune的腳抽筋,明顯影響他的體能和球技,臉上不時帶著不舒服的表情,Djokovic也毫不客氣的以6:2和6:1連下兩城,最後就以3:1擊敗Rune,生涯第16度打進美網第二輪。

向全滿貫紀錄邁進 球王喬帥美網奪第一勝

獲勝的喬帥,在賽後對Rune的表現讚譽有加,「我以為他會在第三盤打完退賽,但他維持他的尊嚴完成比賽,他絕對值得我的尊重,很多人都會尊重他的表現,他還非常非常年輕只有18歲,他還有很多時間磨練,我相信未來會常常看到他。」

向全滿貫紀錄邁進 球王喬帥美網奪第一勝

Djokovic只要再拿下六場比賽勝利,除了可以21座大滿貫金盃成為史上第一,也會成為自1988年玉羅剎SteffiGraf以來,第一位完成年度全滿貫的球員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現身台灣英雄凱旋派對 走紅毯大秀腹肌、二頭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