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園恐變人工湖!卓蘭百位果農吶喊請縣府三思

苗栗卓蘭鎮白布帆地區,緊鄰大安溪,有一塊大約35公頃的國有財產地,長久以來,有近百位果農向國有財產局承租,種植水果,不過,去年(2020年)5月,縣府提報水利署,要設置人工湖,果農們今天(9月1日)拉布條,堅決反對,抗議縣府,同時遞交陳情書給立委徐志榮,希望事情還能有緩頰。

更多新聞: 金門「這4類人」紓困金到手!3.3萬人免申請「5千直接入帳」

果樹上頭,長滿一顆顆茂谷柑,果農穿梭其中,但現在這一大片果園,恐怕會變成人工湖底的一景,果農說,「我們世代在這裡生活,現在做下去我們無法生活,全靠這個果園生活,叫我去哪裡沒辦法。」

果園恐變人工湖!卓蘭百位果農吶喊請縣府三思

「我們要田地」,掛滿白布條,高喊口號,近百位果農齊聲怒吼,表達抗議訴求,賴以為生的果園,縣府竟在去年提報水利署,打算設置人工湖,他們組成自救會,同時找上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陳情,「雖然我不能保證怎麼樣,但我會完全全力以赴反映鄉親反對的心聲,給中央知道,要請中央立即可以停止,繼續規劃下去的動作。」

卓蘭鎮長詹錦章表示,「楊桃、葡萄、橘子、蔬菜,白布帆這裡在我們卓蘭鎮,環境是種水果最好的地方。」

果園恐變人工湖!卓蘭百位果農吶喊請縣府三思

空拍機,臨空俯拍,鏡頭下,這一整片綠油油田地,果園,面積將近35公頃,位置就在苗栗縣卓蘭鎮白布帆地區,緊臨著大安溪,屬於國有地,果農長期向國有財產局承租,一旦成為人工湖,無法種植,衝擊生計,希望縣府聽進他們的心聲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在地人隱藏搭法!他持「聯運票」往返花蓮新店 便宜158元又省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