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豬價1公斤飆上83.5元 採買民眾有感 攤販嘆生意難做

國內毛豬價格,從全國3級警戒以來持續攀升,從5月初的74.26元,到9月初已經漲到83.5元,因為價格持續在高漲,導致有民眾走私便宜的越南豬肉,引發國內出現非洲豬瘟的疑慮。現在除了海關邊防要加強查緝,民眾也要配合,別讓台灣嚴守3年的防線因走私破功,影響到國內2000億產值的養豬產業。

更多新聞: 輪胎廠泰豐經營權之爭 最大股東南港來勢洶洶

攤販手起刀落剁豬肉,自從今年5月中全國3級警戒以來,豬價就持續攀升,讓攤販大嘆生意真的很難做。

台灣豬肉價格到底有多高?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,今年9月1日豬肉價格,每公斤已經來到83.5元,雖然比前陣子中元節前低一點,但跟5月初3級警戒前,每公斤74.26元相比,實在差很大,豬價持續高漲,民眾很有感。

國內豬價1公斤飆上83.5元 採買民眾有感 攤販嘆生意難做

就是因為台灣豬肉價格很高,導致最近越南豬肉走私事件頻傳,根據越南工貿部資料顯示,今年8月中,越南豬每公斤台幣66.69元,比7月便宜3.64元,更是2019年以來新低。

但越南豬隻有非洲豬瘟的疑慮,走私進來恐怕衝擊台灣2000億產值的養豬業,因此農委會嚴陣以待,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,「越南遭受非洲豬瘟這樣的影響,其實有數量比較大的一些死豬或病死豬,它的價格理論上,活豬的價格可能更低,配合警政單位就流向部分加強管理。」

國內豬價1公斤飆上83.5元 採買民眾有感 攤販嘆生意難做

台灣嚴守「非洲豬瘟」3年零登陸,也成為亞洲惟二的免疫區,可別因為走私越南豬肉的蠅頭小利,讓大家的努力功虧一簣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揮別連11季虧損 虹揚-KY第2季EPS達0.11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