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創手術負擔高 產險首創「癌症達文西保單」

近年越來越盛行的達文西手術,可降低手術失血量以及術後併發症,不過費用最高超過40萬元,但健保最多給付5萬元,對民眾來說是筆龐大負擔,因此有產險公司首創癌症達文西保單,要讓民眾減輕手術負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度跌破27.8! 新台幣午盤升7分 暫收27.702元

醫師透過機台,遠端操作機械手臂,放大十倍來看,持針器就像醫師的妙手,仔細地縫合傷口,像這樣的達文西手術,2020年底在全球,已經累積超過850萬例,對於患者來說,手術精密度提高,也可望降低風險。

健保給付僅5萬 產險首創「癌症達文西保單」

微創手術技術公司副總裁楊繼盛說,「我們目前也超過2萬4千篇,微創手術技術公司副總裁楊繼盛,臨床應用的論文,微創手術技術公司副總裁楊繼盛,那我想在這些報告,微創手術技術公司副總裁楊繼盛,在在都支持了我們手術的安全性跟效益。」

健保給付僅5萬 產險首創「癌症達文西保單」

有別於傳統手術需住院1到2周,達文西手術只需住院2到3天,還能減少傷口疼痛及感染風險,偏偏這樣的手術,費用卻是高得驚人,如果是部分腎切除,或者前列腺切除,要價約20萬元,但健保目前只支付這兩項手術,最高5萬元,其他手術更是高達30-40萬元,並非一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,有產險公司看準了市場需求,提供新選擇。

健保給付僅5萬 產險首創「癌症達文西保單」

產險公司總經理羅建明表示,「那我們也發現對於這些癌症患者,這些民眾的保障是有缺口的,所以我們一直在尋求,我們保險公司可以扮演什麼角色。」首創精密手術也能給付,國內第一張保單以40歲民眾來說,第一年年繳不到1萬元,初次罹癌施行達文西手術,除了單筆定額50萬元給付,還有高達30萬元住院醫療實支實付保障,就是要讓醫療保障再提高,減輕負擔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帆宣除息股價走揚 填息率約42.8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