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艾達」侵襲釀百萬人斷電 一人住家淹水遭鱷魚攻擊

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和密西西比州,這幾天慘遭颶風艾達肆虐,現在隨著天氣緩和、洪水消退,當局開始評估災損,有超過100萬人仍無電可用,而且部分地區停電情況,恐持續長達一個月。艾達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,還有一名71歲男子住家淹水、遭鱷魚攻擊,目前仍下落不明,當局預計死亡人數會再攀升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近半世紀首次!眾院議員做滿任期「國會10/17改選」

日前,艾達挾著狂風暴雨,以4級颶風之姿,登陸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南部,嚇壞當地居民,「你可以聽到,各種東西撕裂亂飛碰撞,人們的住家屋頂剝離,我們只能祈禱我們會活下來。」

雖然艾達已經威力削弱北移,災後清理及維修工作開始,但惡夢還沒結束。有超過100萬人仍面臨停電,甚至缺乏乾淨飲用水、手機訊號不穩、加油站排隊要三小時等問題。在路州最大城紐奧良,較低收入的地區,居民焦躁不安,大排長龍領取水和食物。

「艾達」侵襲釀百萬人斷電 一人住家淹水遭鱷魚攻擊

更糟的是,當局警告,部分地區恐需長達一個月,才能恢復正常供電,而且現在遭艾達重創的地區,還發布了高溫預警。路州州長愛德華茲說,「接下來兩周,酷熱指數將達到100華氏度(37.7攝氏度),現在真的是最危險的時刻,所以接下來幾周請大家有耐心,請大家小心。」

「艾達」侵襲釀百萬人斷電 一人住家淹水遭鱷魚攻擊

美中時間8月30日晚上,密西西比州喬治郡26號公路,也疑似因為艾達帶來的暴雨,突然坍塌,形成15公尺寬、6公尺深的大洞,7輛汽車墜落,導致2死10人輕重傷。由於該路段是當地公車會經過的主要道路,喬治郡宣布學校停課。

「艾達」侵襲釀百萬人斷電 一人住家淹水遭鱷魚攻擊

另外,田納西州一年一度的波納羅音樂節,原定9月2日登場也被迫取消,主辦單位表示,場地淹水後,開車或露營等不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文革2.0??「習思想」成各級學校必修 意識形態鎖國意圖抗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