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刻在」陷抄襲風波  英國原唱:不能說抄襲

金馬最佳原創歌曲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」,爆發抄襲爭議!不少人指稱「刻在」副歌部分神似西洋老歌「Reality」,但有網友直接私訊「Reality」原唱理察桑德森,竟得到這位英國資深歌手親自回覆,桑德森強調,只覺得副歌兩句有點相似,不能說有任何抄襲!

更多新聞: 轟地方加碼引發通膨 北市推「熊好券」自打臉?

刻在我心裡的名字,朗朗上口,但被主持人吳宗憲吐槽抄襲老歌「Reality」,引起軒然大波!

「刻在」陷抄襲風波  英國原唱:不能說抄襲

就是這首歌,由英國歌手理察桑德森在80年代,詮釋的「Reality」,被指稱和「刻在」激似,有台灣網友爆料,寫英文信私訊桑德森臉書,貼給他「刻在」這首歌的連結,有沒有抄襲?他說了算,沒想到本人帳號真的親自回覆!桑德森說,我聽了這首歌,只覺得副歌的兩句有點相似,我不能說有任何抄襲,這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!

「刻在」陷抄襲風波  英國原唱:不能說抄襲

今年68歲的桑德森,目前持續活躍在音樂圈,讓網友大讚他寶刀未老,也強調如果他都認為沒抄襲,那一切爭論都是多餘,大家別再跟風批評定罪!抄襲風波還不只這樣,周杰倫新歌前奏搶先曝光,也被網友質疑有抄襲韓團之嫌,五年沒發新片的周董氣得發聲明,和弦進行方式一樣,編曲樂器如果一樣,聽起來就會差不多,還說哥應該算是走在很前面的,需要我列一堆和弦方式給大家看嗎?一場抄襲爭議,燒到亞洲天王,還讓歐洲原唱跳出來回應,就盼真理越辯越明,讓刻在風波早日平息!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手機偶爾也要換新裝!精選 5 種文青風格、15 款手機桌布 換上好心情開啟生活的不同樣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