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逾百名美國公民滯留阿富汗 拜登:只要他們想離開將全力協助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翻攝自Flickr;作者Gage Skidmore,CC BY-SA 2.0)

美軍8月31日正式從阿富汗完全撤離,結束了長達20年的戰爭。不過仍有100至200名美國公民滯留在阿富汗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31日在白宮發表談話時強調,「只要他們希望離開阿富汗,美國會全力協助到最後,沒有截止期限」。

更多新聞: 猴子大軍又來 ! 傍晚闖日月潭水社碼頭盤據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目前滯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大多數是雙重國籍,他們先前決定留在阿富汗。拜登強調,「對於剩下的美國公民,如果他們想離開,我們仍然全力協助,沒有截止日期」。

拜登指出,塔利班(Taliban)已經做出公開承諾,會讓任何想離開的人安全離開,包括那些曾替美國工作的人。

拜登表示,「我們不單只憑他們的話,而是通過他們的行動,我們也有能力確保這些承諾可以兌現」,國際社會也會讓塔利班對自由通行的承諾負責。

(民視新聞網/粽額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疫計程車運將傳爆雙北兩邊跑躲隔離14天 車隊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