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剛懷孕有機會接種BNT? 陳時中曝:考慮列入優先名單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近期有專家表示,台灣現在每個月會新增1萬多名孕婦,BNT疫苗是否有望優先開放給剛懷孕的孕婦施打?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「有可能會列入優先名單」,因為BNT並沒有禁止孕婦施打,當然也會列在施打對象裡。

更多新聞: 自打臉?第二類接種官員造冊 藍4縣市人數最多

今天在全國防疫記者會上,媒體提問「有專家表示,現在每個月會新增1萬至1.3萬名孕婦,以目前莫德納數量恐怕無法因應,未來BNT抵台,是否會將孕婦納入優先施打族群?」

陳時中表示,BNT並沒有禁止孕婦施打,當然也會列在施打對象裡。由於先前莫德納已經開放一段時間,這次恐怕不會考慮特別優先開放給孕婦施打,但是對於近期剛懷孕的孕婦,有可能會考慮列入優先名單。

至於施打第一劑疫苗的目標涵蓋率是多少,陳時中說,這要看預約施打、爽約、到貨等情況,無法用單一因素衡量,如果第二劑時間相隔太長,也要趕快補上來,總而言之,還是要平衡處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突破性感染機師病毒定序驗出Delta變異株! 26接觸者採檢陰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