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挑沒鎖窗戶民宅下手 蜘蛛大盜交保還繼續偷

蜘蛛盜再度落網,42歲洪姓慣竊,這個月初在萬華闖入民宅偷走12萬元,警方組成專案小組,不到一天就將人逮到,並搜出贓款12萬元,一查之下發現,原來他上週在北市中山區,攀爬外牆企圖侵入住宅行竊被眼尖民眾發現報警逮人,但他交保後不學好,繼續偷。

更多新聞: 老翁領500萬分財產被誤認為遭詐 顧及安全「警車護鈔回家」

粉色上衣男子攀爬在公寓外牆,看他動作俐落,拉著鐵桿往上撐,就像蜘蛛人一樣,但踩踏鐵皮的聲音驚醒住戶,讓他嚇得落荒而逃,但不到24小時,他又來了。

專挑沒鎖窗戶民宅下手 蜘蛛大盜交保還繼續偷

同一天夜晚,他用月色當掩護重回舊地,躡手躡腳走在屋頂上,但附近住戶早已警覺,發現他的身影,立刻大喊有賊,警方火速趕抵,在陽台逮到這名洪姓慣竊。原來他專門趁著清晨或是晚上,尋找沒上鎖窗戶的民宅下手,當時他在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偷竊失風被逮,交保後仍不學乖,不到一週繼續偷。

同一套粉色上衣,洪姓男子被警方團團包圍,並從身上起出大筆現金。這個月初,他潛入梧州街一處民宅,偷了12萬元現金跟拖鞋,警方循線在北投逮到人,更發現原來前科一籮筐。

專挑沒鎖窗戶民宅下手 蜘蛛大盜交保還繼續偷

警方初步調查,洪姓嫌犯有多起竊盜前科,因為找不到工作又沒錢,才會當起蜘蛛人到處偷,這回不到一個禮拜又被逮,將人移送台北地檢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神巧合!同名同姓領錯信 民眾尋人「想交朋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