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優先! 苑裡鬼門關夜市今年停辦

苗栗苑裡鎮,每年鬼門關前,都會舉辦普渡,入夜後,會有大批攤商進駐擺攤做生意,往年約吸引6、7000位遊客朝聖,就像一座大型夜市,堪稱是苑裡鎮一年中最熱鬧的一天。空拍畫面,還曾被網友形容為台版「神隱少女」,不過,基於防疫考量,市場委員會公告,今年停辦一次。

更多新聞: 獨/超驚險!大車輪胎「迎面而來」駕駛急煞保命 嘆:國道碰上不堪設想

農曆七月最後一天,是俗稱的鬼門關,這天苗栗苑裡越夜越熱鬧。

防疫優先! 苑裡鬼門關夜市今年停辦

空拍畫面,人龍綿延在巷子,300多攤攤販進駐燈火通明,每年都吸引6、7000名遊客朝聖,這是知名的苑裡「鬼門關夜市」,也曾被網友封為台版的神隱少女,但主辦單位說,今年不辦了。

防疫優先! 苑裡鬼門關夜市今年停辦

苑裡鎮長劉秋東說,「我們想說今年的話,我們就依照中央的指示,不要去挑戰這個,因為這是非必要性的工作。」

人潮多背貼著背才能行走,但疫情還沒結束,主辦單位考量防疫,只能跟民眾說抱歉了,今年國曆9月5日,也就是農曆7月29日鬼月最後一天,夜市就不開了。

防疫優先! 苑裡鬼門關夜市今年停辦

民眾說,「應該要辦,(為什麼)一年就熱鬧一次,一天而已一個晚上而已。」

民眾說,「苑裡幾乎都是零確診,不要讓它破零,健康防疫最重要。」

公所統計,鬼門關夜市開張,可以帶來600萬的營收,也堪稱是苑裡最熱鬧的一晚,但防疫優先,避免出現群聚破口。有人支持也有人覺得可惜,只能請遊客今年忍一忍,也許明後年有機會重新開張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鐵道迷注意! 「最美電聯車」造型一卡通加碼2800組 今天開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