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專院校第一槍!陽明交大啟動「開學快篩」 住宿舍須陰性

開學前加強防疫,陽明交大啟動快篩工作,因為學生宿舍訂出自制公約,快篩陰才能入住,這週開放舊生快篩,下週輪到新生,只要學生自願校方出錢免費快篩,第一天就有700多人報名,也成為全台第一所開學前先快篩的大專院校。

更多新聞: 開冷氣想快點涼!台電曝「這時機超耗電」2撇步吹得爽又省荷包

陽明交大學生,一早就到學校報到,準備要快篩,因為宿舍規定快篩陰性才能入住,校方特別舉辦快篩場次,舊生將近1600人分3天快篩,第一天就有700多人報名,新生500多人則是在下週執行,由校方出錢免費篩!

住宿生說,「比較安全,感覺比較有保障」、「學校寄電子郵件,然後網站上宿舍的社團,也有公告這樣,就是可以做快篩,也是做一下比較安心。」

大專院校第一槍!陽明交大啟動「開學快篩」 住宿舍須陰性

出現陽性反應,救護車隨時待命就近送往北榮,如果有學生沒趕上校內快篩場次,兩個校區都有自我篩檢亭,備有4800多份快篩試劑,都是由校友捐助,提供師生使用,不過北市目前訂出的指引,校園工作人員,沒接種需附陰性證明,接下來還要7天快篩一次,校方也做出回應。

陽明交通大學校務長楊慕華表示,「那第一個我們是否要進行強制快篩,完全是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以及教育部的規定,那所以我們目前還是以自願,那住宿的話才需要健康憑證。」

大專院校第一槍!陽明交大啟動「開學快篩」 住宿舍須陰性

而且開學後北市,還訂定要固定座位、落實點名,校方目前還沒打算跟進,楊慕華說,「大學我們現在是沒有實際上能夠採行固定座位上課的規定,我們當然是鼓勵學生快篩,我們是希望說用抽檢的方式,但這也是需要基於師生的自願,那第二個是進教室都需要實名制。」

校內目前都採單一入口,或系所大樓實聯制,而且醫學系實習生有將近300、400人,接種過兩劑疫苗,醫學系6年級也將在下周接種,針對開學防疫,校方先布局快篩,就是怕開學後,學校成為破口,停課噩夢再現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誰亂發誓?台南昨晚閃電打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