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胡智為4日對熟悉對手味全先發 比喻對戰像下棋
(圖取自統一獅粉專)

統一獅隊投手胡智為明天先發出賽對味全龍隊,味全龍隊則派出新生代王牌投手徐若熙先發,胡智為說相信會是精彩的比賽,面對熟悉的對手,胡智為比喻:「對戰就像下棋」。

更多新聞: 塞爾維亞新星因病退賽 前球后大坂晉美網32強拚衛冕

統一獅隊今年季中選秀首輪選進投手胡智為,29日中職生涯初登板對中信兄弟先發,投6局挨1轟,失掉2分責失分、無關勝敗,明天獅隊與味全龍隊比賽,胡智為將再度先發出賽。

胡智為表示,上一場先發出賽滿意的地方是「穩定」,投球位置沒有太大的偏差,有照著計劃走、也有做足功課,球都可以投到想要的位置,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發全壘打」。

胡智為稱讚兄弟打者曾頌恩,「那發全壘打是他打得好,真的打得很遠,也是自己太過大意」;對於台灣炎熱的氣候,胡智為表示,已經慢慢開始適應天氣,但真的很熱,上一場先發投到5局帽簷都在滴水,也換了3、4件衣服。

胡智為在選秀前跟著味全龍隊訓練,他表示,味全龍有許多自己的影片,也了解自己的投球模式,「他們了解我很徹底,但我也了解他們」,胡智為笑說,知道要對味全先發,有特別多看一些數據和影片,策略可能會改變、也可能不變,「對戰就像下棋,他們也在猜我會怎麼做。」

胡智為表示,先前隨味全練習,與徐若熙會聊天,但技術上的交流少,「彼此的實力就是在那邊,他的天賦和天份,大家都知道」。

徐若熙之前寫下中職三振紀錄時,胡智為也有向他請教,「若熙分享,直球投準、變速球位置要求好」,胡智為表示,其實這就是重點,只要能夠這樣做,打者要打就不是這麼簡單,期待明天同場先發,相信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日職/王柏融助球隊追平敲雙安 張奕後援好投飆火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