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組可「自動加入」不用再等 1張圖看懂LINE「3大新功能」!
Line群組讓民眾能聯繫親友、或處理職場上的相關事務,可說是每日都必定會使用到的功能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LINE可說是國人每天都會使用的通訊軟體,其中「群組」是民眾聯繫親友或處理工作的必用功能。過去用戶在邀請新朋友加入群組時,需等對方點「參加」後才能查看群組消息,可能會造成漏接訊息;對此,Line今(3日)宣布更新,日後只需在成立群組時選擇開啟「用戶自動加入」,便可解決上述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機師染疫還趴趴走「恐成破口」 醫怒轟:社會的包容、信任全被踐踏!

LINE此次更新的「聊天室與群組整合」功能適用於iOS LINE 11.15.0(含)以上版本,若不確定LINE版本,可直接更新至最新版本。Android系統與LINE電腦版將於日後陸續釋出。

群組可「自動加入」不用再等 1張圖看懂LINE「3大新功能」!
Line此次更新,讓用戶能在成立群組前就設定「自動加入」,減少漏接訊息的風險。(圖/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)

用戶建立群組時,若開啟「用戶自動加入」,被邀請的群組成員可直接加入群組聊天;若關閉「用戶自動加入」,則要等成員按「參加」並進入群組後,才可開始對話。此外,若用戶建立已擁有相同成員的群組時,系統會提醒已存在的群組或聊天室,用戶可選擇建立新群組或沿用;先前已建立的多人聊天室或群組不受影響,仍可使用,但無法轉換成新規格。

不僅如此,過往的多人聊天室沒有群組功能可使用,例如相簿、記事本等;整合聊天室和群組後,只要建立群組,都可以使用群組功能,也可以命名群組名稱。若是在建立群組時,開啟「用戶自動加入」,該群組的人數限制100人;若關閉「用戶自動加入」,該群組的人數限制則500人。建立完群組後,也可以把「用戶自動加入」選項關掉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釋586職缺餐飲佔6成 鼎泰豐開缺「廚師月薪55K」最吸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