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加強版二級警戒 鄭文燦喊話「機組員打第三劑」

擔心入境人員成為疫情破口,進入「加強版二級警戒」的桃園,市長鄭文燦特別召開防疫專案會議,避免中秋連假不必要的群聚,所有中秋節活動全部取消,醫院、長照中心停止探病,也宣部重新檢視國門的防疫計畫。鄭文燦呼籲中央,評估機組人員施打第3劑疫苗,提升保護力。

更多新聞: 負能量會毀一生?他籲定期清理心中垃圾 避免消極情緒影響他人

進賣場前,除了掃實聯制條碼、量體溫、進行手部消毒外,也嚴格管控人流,若超過法定人數,則採取一進一出方式入場。防堵Delta入侵社區,站在國門第一線的桃園,進入「加強版二級警戒」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「桃園市各單位的中秋節活動都停辦,各風景區還有公園還有河濱公園等等,一律不開放烤肉區,醫院跟長照機構,也停止探視一個星期。」

桃園加強版二級警戒 鄭文燦喊話「機組員打第三劑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,召開防疫專案會議,宣布取消所有中秋節活動,醫院、長照中心,禁止探病,並公布7大措施,防止變種病毒擴散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會同機場、民航局會來檢查,桃園機場的這個防疫動線,機組員要改為5+9,必須要做居隔5天,這個三家機組員的防疫旅館,那要增加到5家,華航以及長榮園區,我們會進行防疫的檢查。」

桃園加強版二級警戒 鄭文燦喊話「機組員打第三劑」

除了重新檢視,桃園機場、防疫旅館、長榮、華航園區的防疫措施,也針對桃園533輛防疫計程車,進行加強版健康管理,並盤點檢疫所防疫量能。

桃園加強版二級警戒 鄭文燦喊話「機組員打第三劑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,「五個的檢疫所都可以到達600人,目前只有144位的師生,學生跟他的家人,另外還有隔離的120位,所以目前量能是充足的,針對機場以及機組員的保護,是否有打第三劑的必要。」
鄭文燦向中央喊話,應評估機組人員,施打第3劑可能性,不僅保護第一線安全,也能捍衛國人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彥誠、SNG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進度!長榮航空及北科附工確診事件一次看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