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天搶修!明霸克露橋便橋開通 蔡總統視察將規劃安全道路

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,8月初被豪雨土石流沖毀,經過17天的搶修,鋼便橋終於開放通車,從今天(9月4日)起增加到6個通行時段,總統蔡英文也上山視察,慰勞公路總局的辛勞,強調中長期計劃一定要審慎評估,提供更周全穩固的通車方案。

更多新聞: 毒蟲撬開兌幣機偷錢 開毒趴遭警突擊逮

總統蔡英文上山慰勞第一線人員,修復明霸克露橋有多艱辛,公路總局簡報說明,不只要跟老天爺搶時間,還得跟土石流賽跑,午後山區天氣多變化,在河床工作得分秒必爭。

公路總局處長說,「因為這條玉穗溪隨時有土石流發生,所以我們要做相關演練撤離的動作,希望在2分鐘以內撤離。」

17天搶修!明霸克露橋便橋開通 蔡總統視察將規劃安全道路

公路總局修復便橋的同時,還得加強工作人員的安全演練,開放通車,提供桃源區復興、拉芙蘭及梅山里民一條方便下山的路,卻因山區幾乎每天都有雷陣雨,隨時可能預警封橋。總統蔡英文聽完公路總局的簡報,也再三強調安全第一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現在的便橋是通了,但是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的,中期跟長期計劃都還是要審慎評估規劃,讓我們可以有一個更周全,而且更穩固的方案。」

17天搶修!明霸克露橋便橋開通 蔡總統視察將規劃安全道路

就因為荖濃溪跟玉穗溪交匯處,土石流嚴重、地質不穩定,中長期計劃得經專家進一步分析評估再施工,蔡總統也指示行政院全力支援,要在這條溪流重新規劃一條安全的道路,得靠中央跟地方共同治理,找出最安全的方案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九三軍人節也來亂! 中國軍機4架次闖我西南空域遭防空飛彈追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