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打壓女權不手軟 抗議示威群眾被電擊槍、催淚瓦斯攻擊

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後,亂象持續。像是首都喀布爾就有婦女示威爭取工作權,結果遭毆打、電擊與催淚瓦斯攻擊。另外,位於阿國中部偏北、龐吉夏省的戰火也依舊持續。塔利班是宣稱已拿下、攻陷龐吉夏,不過,反對勢力,包括小馬蘇德與前副總統沙雷都先後駁斥。龐吉夏目前是阿國最後一個、不受塔利班控制的省分。

更多新聞: 疫苗外交戰! 美訪越班機延誤 中國搶贈自家疫苗

4日婦女們罕見齊聚,走上首都喀布爾街頭,爭取工作權,不過,才沒多久,竟遭遇阻攔。

前阿富汗政府員工說,「我們和同事一起想去前政府辦公室示威,但我們還沒到塔利班就毆打我們,用電擊還有催淚瓦斯對付我們,他們還用彈夾打我們女人的頭,我們頭破血流但卻沒人問原因......。」

塔利班打壓女權不手軟 抗議示威群眾被電擊槍.催淚瓦斯攻擊

婦女氣憤難平卻無計可施,其實,自上個月底、塔利班接掌阿富汗之後,阿國各地是亂象不斷。

喀布爾居民說,「我覺得阿富汗的未來毀了,阿富汗不再有未來因為昨晚聽到好多槍聲,我們的鄰居就中彈,還有鄰居的空調也被打到另一個是房子,伊斯蘭政府不代表你可以為所欲為,不代表你可以每晚隨便開槍製造恐慌。」

首都居民就超火大,因為4日,塔利班宣稱終於拿下最後一個不受控的省份、龐吉夏,不少人竟立刻開槍慶祝。

塔利班戰士說,「感謝真主攻陷龐吉夏,龐吉夏是最後一個我希望所有的穆斯林都舒服開心。」

塔利班打壓女權不手軟 抗議示威群眾被電擊槍.催淚瓦斯攻擊

過程卻造成多人傷亡,根據阿國夏姆夏德通訊社的報導,喀布爾至少有17人死亡,41人受傷。塔利班發言人隨後也推文希望大家避免對空鳴槍,傷及百姓。然而,對於塔利班稱拿下龐吉夏的說法,還待在龐吉夏的反對勢力,包括阿國傳奇英雄馬蘇德之子、小馬蘇德及前副總統沙雷都出面駁斥。

前阿富汗副總統沙雷說,「以仁慈悲憫老天之名,謠傳我已離開國家,不在阿富汗的報導都是敵人的造謠宣傳,我人就在龐吉夏基地......。」

沙雷還說,確實受到蓋達恐怖組織、及巴基斯坦支持的塔利班的攻擊,不過會堅持奮戰抵抗。而另一方面,塔利班特種部隊這兩天也進駐了喀布爾機場。

塔利班軍官表示,「我們對保護阿富汗人的安全充滿信心,我們已經準備好,保衛全國任何地方的阿富汗人。」

3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派出班機,運送食品醫療物資送到喀布爾;至於商業航班至今尚未開放起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波蘭贈台疫苗之際共機7度襲擾台灣西南空域 我國空軍廣播驅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