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粉絲私聊、愛心名義詐財! 蔡小虎IG遭盜籲勿上當受騙

出道30年的台語天王蔡小虎,擁有大批粉絲,他開了一個IG粉專和歌迷互動,但卻有不肖人士,盜用他的照片,設了另外一個IG帳號,除了主動私訊粉絲聊天,要求互加LINE,甚至用愛心名義,要求粉絲捐款給孤兒院,把錢匯入他的帳戶。蔡小虎和經紀人掌握證據後,搭高鐵北上,到刑事局報案。

更多新聞: 停車場驚魂! 台語歌手蔡義德 引擎蓋遭貨車上磚瓦砸壞

台語天王蔡小虎,獨特唱腔被稱為演歌王子,圈粉無數,前年成立IG粉絲專業,近日卻爆出,有「假小虎哥」對粉絲招搖撞騙。

與粉絲私聊、愛心名義詐財! 蔡小虎IG遭盜籲勿上當受騙

台語歌手蔡小虎說明,「粉絲感覺說,小虎哥應該不會私下把line給歌迷,然後要求歌迷跟他聊天,也要求歌迷幫忙捐助孤兒院。」

蔡小虎一身黑,低調現身刑事局,他越說越激動,因為被「假小虎」騷擾的人不在少數,原來嫌犯盜用小虎哥名義創辦假帳號,一一私訊粉絲,互相加LINE後,要求對方匯款給他,一起捐錢給孤兒院。比一比,真粉專擁有1千多名粉絲,還有附上聯絡電話及臉書粉專連結,假粉專雖然頭貼一樣,但只有65名粉絲,也沒附上聯繫方式,粉絲一看就覺得怪怪的。

與粉絲私聊、愛心名義詐財! 蔡小虎IG遭盜籲勿上當受騙

蔡小虎粉絲周小姐說,「他應該是外國人,所以他其實很多東西,很像是用翻譯軟體翻出來的,因為我有問他說,那你知道我們的羽球球后是誰嗎,他回答羽球是個什麼的運動,就覺得怎麼可能台灣人會不知道。」

一名女粉絲,為了蒐集假小虎的犯罪證據,和對方聊天聊了好幾天,最後匯了一元給他,詐騙成立,蔡小虎和經紀人立刻從高雄搭高鐵北上,和粉絲到刑事局報案。

與粉絲私聊、愛心名義詐財! 蔡小虎IG遭盜籲勿上當受騙

台語歌手蔡小虎表示,「粉絲被他恐嚇,反詢問他一些事情,結果他就惱羞成怒,他說妳再亂講的話我就告妳。」

在演藝圈闖盪30年,今年63歲的蔡小虎,出生於高雄小港,早年和爸爸在市場賣豬肉,擁有「豬肉王子」的稱號,過去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,還六度入圍最佳男歌手獎,擁有大批死忠粉絲,近年來透過臉書、IG和粉絲互動,沒想到這回被不法分子盯上,如今本尊站出來,希望透過公權力好好教訓假小虎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歡樂烤肉趴變調! 停車糾紛爆發口角 近30人大打出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