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瘋傳「限籍令」開鍘孫燕姿、潘瑋柏9人!他拿官方文件揭真相
中國網路上流傳一份限籍令,表示孫燕姿、潘瑋柏恐成下一波開鍘對象。(組合圖/翻攝自潘瑋柏、孫燕姿臉書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娛樂圈近期風雲詭譎,中國當局加大力度整肅,讓不少演藝圈人士人心惶惶,近期網路上還流傳一份「限籍令名單」,傳出外籍藝人恐成為下一波封殺的對象,不過也有中國網友給出不同看法。

更多新聞: 《上流戰爭3》用光州大樓崩塌真實畫面當劇情 民眾灌爆電視台要求道歉!

中國微博近期流傳一份「限籍令」,表示名單內的外國國籍的明星,今後將很難再次出現在中國的舞台上,其中包含知名度極高的孫燕姿、謝霆鋒、潘瑋柏以及王力宏等人,不過這份名單並沒有得到中國官方證實。

中國微博博主「文字復讀機」分析,相關傳言滿天飛,應該是因為2020年2月中國廣電總局在《網絡綜藝節目內容審核標準細則》中提到一句「不得出現選用外國國籍或港澳台籍人士不當的情況」。

當時這份細則提到,綜藝節目的主創及出鏡人員,不得選用因醜聞劣跡、違法犯罪等行為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的藝人;不得出現選用外國國籍或港澳台籍人士不當的情況。

他認為,就是這句話被曲解成「限籍令」,但其實只要是沒有「劣跡」,或是沒有觸碰法律底線的藝人,事實上都不會受到影響,就是有些網友曲解政策,藉此來博取關注。而針對被點名成新一波封殺名單,孫燕姿經紀公司也回應表示「不實傳言。」

更多新聞: 事實查核/【錯誤】網傳「德國暫停所有Covid-19的疫苗...連中共都要陸續叫停了😳,台灣政府還在推高端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