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頭神秘「逃票路線」 小徑危險!遊客省入園費頻傳摔傷

南投縣溪頭自然教育園區,是知名避暑勝地,疫情降二級後,人潮回籠,不過,最近卻被人發現,園區外,有一條隱藏版原始森林登山小道,被稱為「逃票路線」,不少人從這裡偷偷進入,想藉此省下入園費,但因為路不好走,經常有人摔傷,園方也將設法封閉逃票路。

更多新聞: 後悔年少「拿假鈔買冰」向雜貨店阿嬤寫信奉上2千元 網友留言全歪樓

民眾拄著登山杖,熟門熟路,從這處雜草叢生的缺口,走了進去,還不只這位大哥這樣「吃好逗相報」,接連幾個人也都如此,彷彿探險般的曲道小徑,就在溪頭自然園區入口處的道路旁。

這處熱門的「秘密通道」,其實,可以經由這裡通往園區最高點的天文台,被戲稱為逃票路線,不少人藉此省下一兩百元的入園費,還能享受荒野登山樂趣。

溪頭神秘「逃票路線」 小徑危險!遊客省入園費頻傳摔傷

遊客說,「他們沒付錢就是偷跑進來,就是違法的行為,為什麼我們要付錢,他們就不用付錢」、「當然比較危險,因為路沒有經過規劃,不是很安全。」

不過,逃票路線,小路泥濘、濕滑,不少遊客,跌倒摔傷,危險重重,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說,「經常發生山友迷路受傷的狀況,透過這條路到我們鳳凰山頂線,事實上是不可以進到我們園區,如果進到我們園區,我們會找相關法令來處罰。」

溪頭神秘「逃票路線」 小徑危險!遊客省入園費頻傳摔傷

鹿谷消防分隊長蘇柏豪表示,「去年溪頭摔傷案件高達49件,最主要原因通常是遊客常常另闢蹊徑,走一些非常人走的路,導致常常在路上摔傷。」

現在園方,已經取得入口林地承租人同意,未來將設置阻隔設施,禁止遊客擅入,封鎖逃票路線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電競選手IG遭盜中共駭客開「6百元贖金」 網傻眼:有做功課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