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籍麥寮好康多多! 不止5倍券 麥寮鄉民每人普發3千元現金

讓人真羨慕!雲林麥寮鄉代會3日向公所提案,除了中央的振興5倍券之外,每位鄉民還能拿到3千元現金,獲全數代表一致通過,麥寮鄉長蔡長昆說,所需的1.4億元經費,麥寮鄉公所,有能力自籌,只要在8月底前設籍在麥寮的鄉民,都可拿到。

更多新聞: 日月潭九蛙直播「陰天老斷訊」 日管處找到解決方法:改善蓄電問題

就是比你多3千!雲林麥寮鄉民,除了振興5倍券之外,還可多領現金3千元,成了全國唯一多發3千元的「鄉鎮」。

設籍麥寮好康多多! 不止5倍券 麥寮鄉民每人普發3千元現金

記者vs.麥寮鄉民說,「錢發放下來,對一些比較弱勢的家庭,對於比較一般的家庭幫助很大,有打算這筆錢要怎麼處理嗎,就繳東繳西吧哈哈。」

麥寮鄉代表吳明宜說,「現金的部分,其實都沒有什麼問題,只是在於執政的鄉公所,是否應該如何來調整現金,準備來發放這一筆錢。」

不過,也因為嘉義市公所,8月底宣布,加碼普發現金兩千元,隔天就出現遷入人口暴增的奇特現象;為了避免形成另類的鮭魚之亂;麥寮鄉公所,訂出規矩,普發的對象,必須是,今年8月31日之前,設籍在麥寮鄉的鄉民,才領得到。

設籍麥寮好康多多! 不止5倍券 麥寮鄉民每人普發3千元現金

台塑六輕設廠在麥寮,每年繳納給麥寮鄉公所的地方稅,包括房屋稅和地價稅,就有3到4億元,如今要普發3千元給麥寮鄉共4萬8千位鄉民,需要1.4億元經費,公所將自籌經費發放,不成問題。

設籍在麥寮鄉,不但每個人每年,可以拿到7200元的回饋金,學生還有免費的營養午餐和交通車接送,新生兒補助3萬元,福利多多。

但鄉公所,也考量全鄉約有6百人的帳戶遭到法院假扣押,一旦匯入帳戶就會被扣除,所以究竟要發現金或直接入帳,還要後續研議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中生9/23起開打BNT 可請3天疫苗假 不列出缺勤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