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童曾到染疫幼兒園上課 北市2國小附幼明停課

新北市今天爆發幼兒園群聚,共九例本土,結果北市也有兩名幼童,暑假期間曾跨區到這間幼兒園上課,也被匡列,兩名孩童分別就讀中山區和中正區的國小附幼,兩間學校不敢大意,將在週二預防性停課一天,明天也會進行清消。

更多新聞: 萬人迷王光輝告別式「老戰友齊聚」 賴清德現身:傳承熱愛棒球精神

新北市幼兒園群聚,一共九人染疫,結果隔壁的台北市也有小朋友被匡列為接觸者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因為9/1開學後,他又回到自己台北市公立幼稚園去上課,現在馬上查這位小朋友,有沒有被感染。」原來台北市有幼童暑假曾到新北市這間幼兒園上課,直到開學才回台北市,因此也在匡列對象裡,而且一共有兩位,分別就讀中山區和中正區的國小附幼,雖然並非確診者,但兩間幼兒園決定週二預防性停課一天。

2童曾到染疫幼兒園上課 北市2國小附幼明停課


給家長一封信寫下,學校幼童接獲通知被列為匡列對象,將在9/6號上午PCR採檢,當天課後照顧暫停外,隔天9/7號也要停課一天,由於這間幼兒院和另一所學校附幼共用校地,因此兩所學校一起停課,約200位學童不用上課。

2童曾到染疫幼兒園上課 北市2國小附幼明停課

中正區國小附幼校長表示,「由於PCR結果出來雖然是陰性,但是為了進行預防性消毒工作,所以我們明天早上將會緊急,進行幼兒園停課一天這樣的安排。」另外中山區國小附幼,也同樣有一名孩童,先前就讀新北幼兒園,直到9/1號才轉來,也被匡列在內,全校也將預防性停課,總計有226名學童受影響。

2童曾到染疫幼兒園上課 北市2國小附幼明停課

中山區國小附幼校長說,「之前是讀那個私立幼兒園,那他抽到我們公幼,他就從那邊過來上課這樣。」

2童曾到染疫幼兒園上課 北市2國小附幼明停課

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,「兩個校區但是是三所幼兒園,目前進行一天的預防性停課,就是明天不用上課,那我們在今天明天兩天,都會分別做室外跟室內整體環境消毒,確保環境衛生安全。」雖然目前兩位被匡列的幼童都並非確診者,但北市府不敢大意,預防性停課,進行清消,等待採檢結果出爐,再決定後續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只1童到新北幼兒園 柯文哲籲:有症狀請主動篩檢並暫停上班上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