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查獲越南豬肉製品 168kg驗出非洲豬瘟

非洲豬瘟肉品走私入境案,已經成為社會矚目重大案件。這回新竹地檢署與相關單位,鎖定大盤商,一舉查獲322公斤的越南豬肉製品,其中更高達168公斤,確定驗出非洲豬瘟。而犯案的阮姓主嫌等三人,也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,和走私條例罪嫌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110萬人接細胞簡訊超緊張 台南今起提供免費快篩試劑

地上滿滿的,越南製的豬肉製品,有肉腸、雞肉絲,數量實在非常驚人,稽查人員按品項一一排好,因為這些物品絕大部分都含有非洲豬瘟。

這回檢警搜索的雜貨商行規模不小,一共查緝3百多公斤的豬肉製品,其中168公斤已確定驗出非洲豬瘟,擔心的是這些恐怕,只是冰山一角,還有多少產品流入市面,恐怕難以想像。

新竹查獲越南豬肉製品 168kg驗出非洲豬瘟

新竹市專勤隊長范育誠說,「其中確認陽性,或是疑似感染的豬肉製品有168公斤,裡面有119公斤雞肉絲,我們懷疑與高雄岡山日前所查獲,確定陽性的製品是同一產品。」

更令人擔憂的是,查獲300多公斤的豬肉製品中,有168公斤已經檢驗出含有非洲豬瘟,包含20公斤的越南製脆骨捲、10公斤的香米肉餅和5.5公斤的炸肉捲以及14公斤的越南火腿,另外還有高達119

新竹查獲越南豬肉製品 168kg驗出非洲豬瘟

.3公斤含豬油的雞肉絲,是目前國內查獲最大量的非洲豬瘟肉製品。

新竹市專勤隊長范育誠說,「共計查獲阮姓主嫌三人,所查獲的越南製豬肉製品,重達322公斤,最後一次查獲的77公斤,目前還在送驗中。」

新竹查獲越南豬肉製品 168kg驗出非洲豬瘟

非洲豬瘟風暴來襲,稍有不慎衝擊全台,現在已經不是兵臨城下,而是直接入侵,相關單位可得嚴守把關,護台灣養豬產業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乘客搭霸王車又借錢 淡水兩月4運將受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