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文提及「我國」 被中網友控台獨 張鈞甯急發聲明效忠

中國政府近來整肅演藝產業,被盯上的藝人在中國的演藝事業可以說是全毀,其中就包含台灣藝人張鈞甯,5號有中國網友找到她10年前寫的碩士論文,標題的部分用到「我國」這個字眼,讓他們質疑張鈞甯支持台獨,雖然她6號下午就發聲明駁斥,對岸網友還是不買帳。

更多新聞: 筆錄外洩衍伸案外案 調查局約談服務處主任...消息又提前走漏!

藝人張鈞甯今年上映的犯罪懸疑國片緝魂獲得票房佳績,近年來她演藝版圖往中國發展,獲得不錯成績,電影在中國上映、還上了綜藝節目、手握多項代言,卻因為多年前的碩士論文,把她推上風口浪尖!

論文提及「我國」 被中網友控台獨 張鈞甯急發聲明效忠

中國網友5號找到張鈞甯在2010年攻讀中央大學產經研究所碩士時寫的論文,以"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"為標題,讓中國質疑她政治立場台獨,張鈞甯的經紀公司6號下午透過微博發聲明,澄清她沒有台獨立場,更一直堅定認同自己中國人的身分,但中國網友並不買單,沒有要她把這份聲明,也發在IG、臉書這些不只有中國人的社群網站但她的IG也無法倖免,聲明發出後,已經有台灣網友到她照片下留言,要她放棄台灣國籍、註銷她的身分證、健保卡,

論文提及「我國」 被中網友控台獨 張鈞甯急發聲明效忠

立委(民)吳思瑤表示,「中國整肅異己,已經到了走火入魔,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,有如文革2.0,尤其這波特別鎖定,盯上台灣藝人,從小S到張鈞甯都是為了殺雞儆猴,在中國要求發展,勢必要犧牲個人自由思想與意志,藝人們不要把發展重心,都擠在中國市場。」民進黨立委認為,中國社會制度已經和世界主流越走越遠,律師呂秋遠則認為,張鈞甯念國立中央大學、用中華民國健保,不管她怎麼澄清,她的存在就是台灣主權獨立的象徵之一,中國政府從官方到民間大搞無差別的思想審查,誰被點到誰倒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張鈞甯驚爆新劇遭除名「6集戲份」全砍!3電影恐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