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!航廈內長榮機師沒戴罩 輕忽防疫規定...下場送衛生局裁處

長榮機師注射疫苗,突破性感染Delta病毒,還違規聚餐到處趴趴走,全台人心惶惶。沒想到高雄小港機場,又有長榮機師沒戴口罩,航廈內邊走邊聊天,全程被民眾目擊,直呼太誇張,氣得向民航局投訴。

更多新聞: 活動超過半世紀!英國砸派大賽復辦 民眾精心變裝開戰

來到小港機場國內線,雖然飛金門、澎湖的民眾並不多,但立榮航空螢幕上的機位,都是滿位,不料卻傳出有長榮機師沒戴口罩,被民眾檢舉,朱小姐投訴,「兩位併行聊天,一位沒有戴口罩,感覺不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,會覺得他們是哪裡來的自信,不用戴口罩。」

直擊!航廈內長榮機師沒戴罩 輕忽防疫規定...下場送衛生局裁處

投訴者朱小姐超氣憤,她的女兒在8月28日,從金門返回高雄,她前去接機,居然看到機師沒戴口罩,在航廈內聊天,但前幾天才爆出,長榮機師注射疫苗後,突破性感染Delta病毒,還到處趴趴走,讓全台人心惶惶,如今又有長榮機師不遵守防疫規定,讓她氣得打電話向民航局投訴。

朱小姐表示,「小港機場一開始也是各方面推託,一開始說可能監視器會有死角,不一定看得到也可能監視器被覆蓋掉,那我們必須要很慎重來看待這樣的問題,那也一直到9月6日早上他們才回覆我,是的那個機師沒有戴口罩,我看到的是真的。」

直擊!航廈內長榮機師沒戴罩 輕忽防疫規定...下場送衛生局裁處

事後小港機場查證,是8月28日的立榮航空8918班次,自金門飛往高雄航班,裡頭的機師未戴口罩離站,當時那名機師從金門飛回來,他一下機之後去上廁所,但卻因為沒戴口罩跟其他人聊天,而被民眾拍了下來。

搭機民眾說,「還是會有點擔心,自己的防護要做好,但是航空機組人員,也要更加落實防疫」、「叫他戴起來就行了,會疏忽啦..有時候,放在口袋忘記了。」

民眾看法不一,但難免會擔憂搭到染疫班機,現在航空站依防疫規定,將此案移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處。只是第一線的機師,輕忽防疫規定,不僅觀感不佳,也怕成為防疫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謝耀德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廟宇空地燒大量金紙 居民控訴污染空氣 檢舉無人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