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動念喊「選上高雄就不選總統」!辭台北市長「時間點」曝光
有週刊接獲爆料,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有意在明年參選高雄市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最近頻頻被點名要轉戰高雄,引發外界熱議。週刊今(6)日就爆料,柯文哲8月底在黨部的秘密便當會中提到,考慮要到高雄參選,甚至都有初步規劃「要選的話選前4個月前就辭職下去選,我如果選上高雄一定不選總統!」。

更多新聞: 戰鬥藍成了「內鬥藍」?林鶴明酸「果然精彩」:民進黨自歎不如

柯文哲動念喊「選上高雄就不選總統」!辭台北市長「時間點」曝光
柯文哲重用韓國瑜心腹,引發外界猜想。(組合圖/民視資料照)
柯文哲最近頻頻被爆料,有意在2022年參選高雄市長,最近他也找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黃文財,擔任民眾黨媒體總監。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柯文哲8月27日在黨部的秘密便當會中,邀請黨內幹部還有其他媒體人一起餐敘,討論未來的選舉盤算。會中柯文哲先點名年輕幕僚,希望他們能勇敢站出來參選明年的議員選舉,關於自己的選舉規劃,柯文哲則是另有想法。

柯文哲在這場餐會中鬆口表示「選高雄在我考慮之中」,就連之後的選戰規畫他也都想好了「要選的話選前4個月前就辭職下去選,我如果選上高雄一定不選總統!」。柯文哲拋出參選高雄的震撼彈,黨內贊成者透露,明年底選情南部沒太大變數,若選高雄能創造話題、帶動選情,能贏最好,若小輸也有利總統布局。不過也有與會人士表示,柯文哲這番發言「練肖話」成分居多,因為一旦真的辭了台北市長,一定會被貼上「落跑市長」標籤,民進黨執政的行政院也會指派代理市長「這樣台北市怎麼選?太鬧了!」。

針對週刊的消息,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嚴正駁斥,他表示該報導並非便當會席間討論完整內容,柯文哲市長不可能、也不會放棄台北市政、違背市民託付,在任期期間競選其他縣市首長,並呼籲媒體報導前應求證民眾黨、平衡報導。

柯文哲動念喊「選上高雄就不選總統」!辭台北市長「時間點」曝光
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施政滿意度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不過,如果柯文哲真的有意想轉戰高雄,恐怕也會是場硬仗,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就職剛滿1周年,前陣子國內疫情嚴峻,有公衛背景的陳其邁緊盯防疫和團隊成員,百人疫調團常常是工作到凌晨,這樣的拚勁似乎也反映在民調滿意度上。最近有3份民調顯示,高雄市民對於防疫滿意度衝破8成,民眾幾乎都相當滿意施政,支持陳其邁連任的市民也超過6成5,不支持的則是不到2成。

更多新聞: 「條子鴿」影射謝長廷子耍特權!遭起底是「新黨議員」辦公室副主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