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滿20歲免預約打高端 陳時中:疫苗量有剩「延長至9月11日」
陳時中今表示,診所還有剩餘量,所以高端疫苗持續開放滿20歲以上民眾自行至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第一劑,時間延長至9月11日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全台持續施打COVID-19疫苗,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告,國產高端疫苗還剩21萬劑,在保障第一劑人可接種第二劑的前提下,開放年滿20歲的民眾至9月6日前,可以「免預約」到醫療院所接種第一劑。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,開放滿20歲民眾自行至醫療院所打高端,延長至9月11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幼兒園新增9人群聚感染 侯友宜:擴大匡列一律送防疫旅館

日前台中、桃園、苗栗、新北等縣市公告,20歲以上民眾不用預約,就可以直接到醫療院所排隊打高端疫苗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此事,並說明,因為先前的預約名額都已經打完了,所以有發公文給地方衛生局,9月6日前只要滿20歲的民眾都可以到醫療院所打高端疫苗。

莊人祥當時指出,高端疫苗還剩21萬劑,在確保打第一劑的人在9月27日可接種的數量下,剩下的就暫定9月6日前不用預約可接種。

陳時中今則表示,診所還有剩餘量,所以高端疫苗持續開放滿20歲以上民眾自行至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第一劑,時間延長至9月11日。


快新聞/滿20歲免預約打高端 陳時中:疫苗量有剩「延長至9月11日」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境外移入+7「貨輪5人發燒送醫確診」 陳時中:其餘17人單獨艙房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