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製千年前歷史!英國人穿盔甲打鬥 重現「維京時代」

英國有一群歷史愛好者,上週末在一處青銅器時代遺址舉辦活動,他們打扮成維京人,穿盔甲模仿古時的打鬥,他們也重現了傳統工藝、飲食和音樂的文化,體驗一千多年前的古老時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兩艘巡邏艦啟程 展開印太地區至少5年常態部署

戴著頭盔、拿著盾牌,並列向前,下一秒就互相較勁起來,甚至還有人倒在地上。鏡頭拉遠一看,有民眾坐在一旁「看好戲」,原來這是名叫「維京入侵」的角色扮演活動。

維京角色扮演者墨菲說,「這個邊緣有3公釐厚,所以不會砍傷別人,但你可以想像如果我用這個砍你,你至少得住院一陣子,如果使用錯誤也有可能會殺人。」

複製千年前歷史!英國人穿盔甲打鬥 重現「維京時代」

用鈍器重現維京時代的打鬥,是這群歷史愛好者的興趣,扮演真實歷史人物的Paul Murphy,從大學時期就愛上這種角色扮演,雖然曾因此受傷,但還是掛保證,一切都很安全,因為他們都是有練過的。不止重現打鬥場景,盔甲武器也要自己打造,還有烹飪、音樂等等,這場在英國一處青銅器時代遺址舉辦的活動,複製了一千多年前維京人的日常生活。

維京角色扮演者戴維森表示,「人們喜歡賣力打鬥和侵略的戲碼,這些維京人著名的特色,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們的技術與工藝,許多像是珠寶戒指,或是一些他們經常用來裝飾的小東西。」

複製千年前歷史!英國人穿盔甲打鬥 重現「維京時代」

維京角色扮演者克里絲坦森說,「我也享受告訴大家關於維京時代的事,我從丹麥來認識的是丹麥教的歷史,我的觀點和來自不列顛群島的有些微不同。」

來自北歐的維京人,曾經殖民歐洲多個國家,包括英國,創造了維京時代,而這些愛好者也用他們的方式重現歷史,藉此體驗並傳承古老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羽球蘇迪曼盃周天成領軍 麟洋配出征湯姆斯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