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共享運具違規多 交通局:嚴加查察

北市共享機車違規頻傳,根據統計,2020年~2021年7月為止,共享機車違停達1萬6339件,占違規總數57%,就怕先前共享單車oBike的亂象重演,交通局將加強查察,希望能遏止停車亂象。

更多新聞: 臻鼎8月營收寫同期高 泰鼎9月出貨回溫

10、20輛的共享機車,在拖吊場內一字排開,場面相當壯觀。許多民眾往往貪圖方便,使用完共享機車就違規停放,有的停在人行道上,有的更直接停在無障礙車位,隨著共享機車的增加,管理問題逐漸浮出檯面。

北市共享運具違規多 交通局:嚴加查察

根據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,2020年~2021年7月為止,共享汽車違規件數總共4424件,其中最嚴重的是違停2037件,而在共享機車部分更誇張,違停件數高達16339件,占違規總數57%以上。就怕先前共享單車oBike的亂象重演,交通局強調之後會再加強查察。

北市共享運具違規多 交通局:嚴加查察

根據交通局的規定,一條街只能有3輛共享機車,停車不能超過72小時,因此各家共享機車都有不同的懲罰機制。像是WeMo就表示,「他們的共享機車,採實名制雙證件註冊,一旦民眾違規,自己的罰單就得自己繳,如果多次違反規定,也會暫停會員身份」;而GoShare也強調,「都有嚴格執行罰單處理,如果用戶逾期未繳罰單,將會被停權處理」;至於iRent則表示,「會再透過定位系統,隨時監控車輛停放狀態,每日皆有專門人員進行車輛調度,就希望能遏止停車亂象。」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萬華商機慘 電商助8店家推禮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