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稱幼兒園與長榮機師時間點接近 陳時中: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事件,截至目前已15人確診。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此群聚事件與「長榮機師」有關,被外界解讀是將責任推給中央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說,現在預測太早、太牽強,因為前述是獨立事件。他也強調,每一個地方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幼兒園新增5確診! 1歲女嬰被5歲哥哥傳染「Ct值僅14」

板橋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,柯文哲質疑,此群聚事件與「長榮機師」返台確診時間點接近,而且現在國際上流行的強勢病毒株就是Delta,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前,不能排除幼兒園確診人員染上Delta的可能,而且幼兒園環境相對單純,若是感染源不明,更必須假設Delta已經在社區潛伏、醞釀爆發。

侯友宜今天受訪時坦言,「我們到現在為止並不是完全鎖定就是老師是傳染源」,市府也懷疑家屬是從境外回來,同時無法完全排除是不是跟桃園事件有關,都要等基因定序出來。他建議中央「該升三級就升三級」。

外界將「新北幼兒園群聚」與「長榮機師確診案」連結,是否真有其關聯?陳時中回應說,現在預測太早,雖然都在北部發生,這樣推測稍微有點早,因為每波疫情都有可能關聯性,如果機師小孩在這邊讀幼稚園,當然就有可能性。

陳時中解釋,事實上,目前這些關聯性都沒有,目前判定有點太牽強,他認為,都是獨立事件,但各種線索他們都會連結思考,當然能夠知道整體源頭清楚了解,當然更好。

是否覺得地方政府把責任推給中央?陳時中強調,每一個地方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,這才是最重要的,所有疫情控制是中央地方合作才能做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幼兒園群聚苗栗最新足跡! 染疫幼童到過拱天宮、7-11白沙墩門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