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外交部提醒宏都拉斯「中國承諾華而不實」 國台辦氣炸嗆:自不量力!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)

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候選人、前第一夫人秀瑪菈.卡斯楚(Xiomara Castro)表示,若當選將與中國建交,台灣外交部則提醒宏國瞭解中國政府的承諾向來華而不實。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「民進黨當局基於『台獨』政治本性,顛倒黑白,自欺欺人,企圖在國際上離間生事,更是不自量力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幼兒園染疫燒到台中! 1接觸者急入住檢疫所隔離

台灣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候選人、前第一夫人秀瑪菈.卡斯楚(Xiomara Castro)表示,若當選將與中國建交。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已事先掌握相關資訊並密切注意中,台灣外交部也提醒宏國瞭解中國政府的承諾向來華而不實,以及為破壞友邦與台灣外交關係使用一慣技倆。

針對此事,朱鳳蓮今日提到,中國有關部門已表明嚴正立場,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,希望有關國家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台灣問題,「民進黨當局基於『台獨』政治本性,顛倒黑白,自欺欺人,企圖在國際上離間生事,更是不自量力。」

台灣外交部則強調,今年適逢宏都拉斯與台灣建交80週年,兩國邦誼穩固友好,各項合作計畫推動順利,成效良好,獲得宏國朝野及人民的普遍肯定。未來台灣將在深厚友好的合作基礎上,持續強化台宏兩國合作關係、鞏固邦誼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老大公廟今日「關龕門」 象徵中元祭圓滿落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