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、美議會挺駐台機構正名!綠委籲成立更名工作小組

東奧期間,世界各國紛紛幫我國正名台灣,使得「台灣」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越來越高,美國眾議院、與歐洲議會近期還相繼通過「老鷹法案」與「歐盟-台灣報告」,都建議將我駐館、或在台駐處更名為「台灣」。民進黨立委就要求外交部,把握國際友我聲浪,推動我110個駐外機構更名為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認同新竹縣市合併 高虹安:應限制升格前後首長任期「8年就是8年」

在總統府前凱道,升起台灣旗,獨派團體在舊金山和約簽署70年這天,重申「台灣地位未定論」,呼籲蔡英文總統順著東奧期間,各國幫台灣「正名」的浪潮,以「台灣」之名前進聯合國。

歐、美議會挺駐台機構正名!綠委籲成立更名工作小組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說,「70年了超過一個甲子,台灣人應該要覺醒,知道說台灣是國際地位未定,既然未定就讓自己來定,那我們應該走向哪裡去,由台灣2300多萬人一起來決定才對。」

國際上「台灣」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,美國眾議院、與歐洲議會近期相繼通過「老鷹法案」與「歐盟-台灣報告」,都建議將我駐館、或在台駐處更名為「台灣」,友我國家遞出橄欖枝。民進黨立委就要求外交部成立工作小組,推動我110個駐外機構更名為台灣。

立委(民)邱志偉說,「大部分都是,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,這個侷限性就侷限在經濟層面,跟文化層面而且用台北,台北是一個城市名稱,我想這個都無法彰顯台灣,在國際社會上的貢獻跟重要性。」

歐、美議會挺駐台機構正名!綠委籲成立更名工作小組

立委(民)許智傑說,「趁這個時機就是包括立陶宛,包括歐盟尤其是美國支持更名,我們如果有機會,在各國增加台灣(名稱),就是現在只是110分之2嘛,希望將來可以變成110分之102030,陸陸續續不斷地增加。」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,「有關我國的駐外館處更名的事情,這必須要經過駐在國政府的同意,那我方會持續爭取,我國最大的國家利益,至於參與國際組織跟國際賽事,我方我們向來主張,要優先使用我國的正式國名或台灣。」

外交部強調,會持續向駐在國爭取駐館處更名。綠委呼籲,把握這波國際友我聲浪,讓台灣之名被國際社會看見,顯現我國作為主權國家的定位與事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 日議員:美日台需盡快成立防衛合作機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