罵陳時中「舔美賣台」 網友被判拘役3天

去年6月,新北一名賴姓男子在臉書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,指控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隱匿疫情,還說他舔美賣台,讓陳時中決定提告,8日判決結果出爐,賴姓男子被判拘役3天,得易科罰3000元,仍可上訴,陳時中回應,對方的發言會影響到指揮中心公信力,必須遏止謠言散播。

更多新聞: 2022改選「大新竹市長」? 柯建銘:選舉未必有利民黨

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去年6月被賴姓男子指控「隱匿疫情」、「舔美賣台」,憤而提告,如今對方一審敗訴,被判拘役3天,得易科罰3000,陳時中淡定回應。
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我們一向努力,希望讓疫情透明化,建立全民共識,大家一起努力,說我們隱匿疫情,就是破壞指揮中心公信力,對防疫會產生不好效果,我們絕對不會隱匿疫情。」

罵陳時中「舔美賣台」 網友被判拘役3天

去年6月是台灣疫情相當穩定的時刻,本土確診數連續好幾天都+0,陳時中還下鄉宣傳觀光,要大家放心出遊但新北市民賴姓男子,在臉書社團「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」發文,指控陳時中隱匿疫情、無恥舔美賣台,由於該篇貼文設定公開,不在社團的人也看得到,陳時中為了維護指揮中心公信力,具狀提告。

台北地檢署檢方以妨礙名譽罪起訴,法官認為,賴姓男子針對陳時中的防疫作為,應該用就事論事、理性適切的文字表達,但說人無恥舔美賣台,已經超出尺度,判陳時中勝訴。在野黨卻見縫插針。

罵陳時中「舔美賣台」 網友被判拘役3天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說,「你來告我,不要去告無辜網友,這個政府現在只會用司法恫嚇人民,造成寒蟬效應,讓大家不敢講話。」

罵陳時中「舔美賣台」 網友被判拘役3天
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沒有這樣做未來可能,類似謠言擾亂民心社會安定,還有股市安定,都會造成不好影響。」

不讓謾罵擾亂民心,陳時中透過司法途徑,維護清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關注台海!日相熱門人選岸田文雄:美日應舉行兵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