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家長憂孩童染Delta變重症 醫揭數據曝:越年輕死亡率越低
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群聚目前已有15人染疫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持續擴大,該幼兒園截至目前已有15人染疫,許多家長相當憂心小孩若感染COVID-19,會不會變成重症。重症醫療醫師黃軒表示,若未打疫苗最容易出現重症、死亡的,其實是父母而不是小朋友。「越年輕,死亡率越低」,小朋友感染後死亡的機率為0.00%-0.03%,相比大人真的低太多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新竹合併引討論 鄭運鵬拋「台灣已經可以全直轄化」

黃軒在臉書粉專《黃軒醫師 Dr. Ooi Hean》坦言,如果未打疫苗最容易重症、死亡,其實是父母而不是小朋友。「有些國家小朋友的死亡率,目前還一直是零」,小朋友變重症、死亡機率,真的比大人低太多了。

黃軒引述美國兒科學會(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)研究資料分析,感染COVID-19孩童的住院率為0.2%-1.9%;死亡率更低只有0.00%-0.03%。美國有7個州沒有小孩因感染COVID-19而死亡;小朋友住院平均天數,在以色列是4天,加拿大是3天。

另針對成年族群,黃軒引述醫學期刊《JAMA Network Open》分析,成年人若未接種疫苗,因感染COVID-19住院約28.9%,其中有13.6%死亡。

黃軒綜合研判,依照年齡「越年輕,死亡率越低」,18歲至29歲族群死亡率為1.4%;80歲以上死亡率為26.6%。「父母親,記得接種疫苗接種」,健康的成年人才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小朋友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幼兒與確診家庭密切接觸! 三重公托預防性停托3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