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幼兒園群聚10人染Delta 陳時中鬆口「疫情複雜」:若無法控制考慮升級
陳時中回應疫情是否升三級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爆發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,新增至23人確診COVID-19,其中有10人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,但與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感染的基因定序不同。外界關注是否再度提升至三級警戒,陳時中回應,新北情勢較複雜,牽涉學校、幼兒園多,也進到社區大樓來,不過暫不會效法紐西蘭的升四級防疫,「有新一波疫情、無法控制住會考慮升級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傳本土暴增50例衝擊股市 證交所駁謠言:投資人應回歸基本面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爆發,累計23人確診,其中包括老師、學童、家長,同棟社區大樓的台大醫院麻醉人員,還有一名從埃及返國的境外移入。而先前長榮航空機師發生完整接種疫苗後,仍突破性感染,連帶一名機師兒子也確診,陳時中今表示,相關匡列接觸者採檢告一段落,未再擴大。

針對幼兒園群聚案,外界關注是否再度提升至三級警戒,陳時中回應,一直在做相關評估看怎樣控制疫情,桃園機師案現在篩檢結果雖尚未完成,不過應該是把擴大可能性圈到最小,希望新北這波能達到一樣效果,「現在看新北情勢較複雜,牽涉學校、幼兒園多,也進到社區大樓來」,會以積極控制疫情為要。

被問及是否會像紐西蘭一樣即刻升四級,陳時中表示,國外有國外做法,台灣有台灣做法,「目前也是控制相當好,有新一波疫情、無法控制住會考慮升級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率全球之先 古巴兩歲以上孩童打疫苗 李秉穎:幼童對疫苗免疫效果差 保護力不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