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病毒入侵警戒跳級?「四級警戒」管制措施超嚴格
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。(示意圖/民視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本土,有醫師建議效法紐西蘭作法,分區域直上四級警戒,但根據指揮中心先前發布的「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」,四級警戒的管制相當嚴格,民眾一時恐怕難以適應。

更多新聞: 周渝民優秀基因卻「不想生2胎」親曝5歲寶貝女兒敏感性格 

根據指揮中心5月發布的「COVID-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」,四級警戒標準「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(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),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」,因應事項則包括「非必要不得外出(採購食物、醫療、必要之工作需求除外),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+社交距離」、「家戶內亦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」。

此外,還要停止所有聚會活動,除維生、秩序維持、必要性醫療及公務之外,全面停班及停課。最後還要針對疫情嚴重的鄉鎮市區或是縣市,設立明確的封鎖線,管制人員出入,民眾留在家中不外出。

針對外界關注是否像紐西蘭一樣驟升四級,陳時中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有台灣的作法,現在控制得很好,但如果有新一波的疫情,或是這波無法控制會考慮升級,現階段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,一起把疫情控制住。

Delta病毒入侵警戒跳級?「四級警戒」管制措施超嚴格
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的「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」(圖/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更多新聞: 可樂、沙士愛喝哪個?網友加碼「1款汽水」:外國人超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