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憂Delta入侵校園!「學生準備南北大移動」 他急籲:實體課快喊停
大學生即將在下週開學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繼上回屏東爆出Delta群聚案後,此次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爆出10人確定感染Delta。大學生緊接著即將開學,下週又將迎來4天連假的中秋節,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,「還有大學執意要在下週一實體開學上課,學生已經準備開始南北大移動了,宿舍會是大群聚,同學都還沒打疫苗,教育部趕快喊停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兒童染COVID-19也可能肺部纖維化 張上淳:後遺症跟成人差不多

新北板橋幼兒園爆出多名幼童確診,全案已累計23人染疫,其中10人更染上超強傳播力的Delta變種病毒。新北中和區某國小也有1名學童染疫,該校預防性停課3天。今天新竹縣某幼兒園家屬疑似快篩陽性,預防性停課1天。

台灣新一波疫情又起,教育部日前曾向《中央社》表示,依據「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」,1班有1名確定病例,該班停課;1校有2例病例,則全校停課。目前規定的停課期程都是14天,標準並未改變。雖然停課標準未變,但各縣市可採取預防性停課。

接下來大學生緊接著開學,范世平表示,「Delta已攻進北台灣,還有大學執意要在下週一實體開學上課,學生們這週已經準備開始南北大移動,下週五中秋4天連假,大家再回家、再移動一次。Delta不會從北部擴散出去?宿舍會是大群聚,同學也都還沒打疫苗呢!教育部趕快喊停吧!」

對於Delta病毒的特性,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曾引述《Nature》期刊資料,表示Delta相較先前其他變種病毒,更容易出現「症狀前傳染病毒」。感染Delta變種病毒感染平均4.0天才被檢驗出來,平均5.8天後才會出現症狀;與原先武漢病毒株的5.5天後驗出、6.3天出現症狀,「傳染力的空檔增加了一天」。

此外,該研究資料也提及「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相較未施打者,可將傳染率降低三分之二」,對此,姜冠宇也再度呼籲眾人快去打疫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範Delta擴散! 澎湖縣府宣布:9/10起恢復機場、港口快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