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Delta病毒來襲!北市下午召開緊急會議 黃珊珊:4項整備計畫將啟動
為防止Delta病毒入侵,黃珊珊表示,台北下午召開緊急會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相關確診累計23例,且10例確認是感染Delta變異株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為因應Delta病毒入侵,下午已召集相關局處召開緊急會議,除了調整防疫措施,更制定未來規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北防疫不同調增加染疫風險? 柯文哲:活在世界上本就有合理的危險

黃珊珊說,幼兒園群聚案的基因定序在今天確定為Delta,而且與機師群的基因定序不同,這一波病毒來勢洶洶,北市也已經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整備,準備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疫情狀態。

黃珊珊提到,雙北是共同生活圈,今天下午她立刻召集相關局處召開緊急會議,把所有作戰裝備重新盤點一次,有了上一波疫情的經驗,他們在這幾週內逐步調整,除了防疫,更重要的是制定未來規劃,把遇到疫情時需要啟動的相關作業規劃好,只要病毒一來,就能馬上啟動。

黃珊珊認為,雖然目前台北市還沒有Delta的確診者,但這段時間的防疫作為還是要確實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這些基本功千萬不能忘,另外,台北市也啟動4項整備計畫,其中包括啟動疫調備援人力、防疫計程車從原有的100台,備援到200台、專責病房從現有372床,兩天可達到700床,七天可達到1421床、防疫旅館量能將視疫情狀況逐步擴充。

文末,黃珊珊呼籲民眾,面對Delta病毒,大家不要太過恐慌,雖然潛伏期較長、傳播力較高,但有了過去三個月疫情的實戰經驗,她相信系統、制度已經建立,「只要完整落實防疫作為,大家一起團結同心對抗疫情,這一次我們一定也能一起撐過去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Delta進入社區 新北市政府:全運會如期舉行、選手須落實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