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Delta!新北16校預防性停課 2386人請防疫假

新北市疫情升溫,截至目前,統計已經有16所學校,7369名學生預防性停課,等待PCR結果出來,如果全數為陰性隨時會復課,市長侯友宜強調,要用以最高標準來保護學生們的安全。不過,板橋某間國小昨天(9月8日)晚間才宣布停課,就有家長因為沒收到通知,一早帶孩子上學,才發現撲了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五倍券使用範圍一次看 國內電商可用、連學費都能繳

一早帶孩子上學,才發現學校停課,家長好錯愕,直呼沒收到通知,還有弟弟揹著書包,到校門口才發現撲了空,得知消息後,趕緊再回家補眠。

新北市板橋某社區大樓,8日新增6人確診,由於附近的小學附設幼兒園,不少人居住在同個社區,為了安全考量,全校連附設幼兒園從9日起,進行預防性的停課,學校學務主任表示,「已經回報他們的快篩結果,都是陰性,那當然還有少數一些孩子,我們9日早上還要等待他們的結果,如果順利的話我們會在這一兩天,就會恢復實體的上課。」

防堵Delta!新北16校預防性停課 2386人請防疫假

不只板橋,中和也有國小,8日下午接獲通知,國小跟附設幼兒園,各有1人疑似確診個案,除了學校進行清消外,該班級與幼兒園全體,從9日~11日,進行預防性停課3天,不少家長憂心忡忡,學生家長說,「當然會擔心啊,因為現在已經遍布整個板橋了」、「這麼小,怕說在這邊如果感染了,也是很麻煩啊,大人就要請假了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大部分都在板橋我們以板橋為主,在PCR沒出來時候,我們採取預防性的停課,所以今天9日增加13所學校3170人,總共這兩天了停了16校7369人。」

防堵Delta!新北16校預防性停課 2386人請防疫假

防堵Delta病毒,新北市對於停課標準,如果有1例確診,該班接觸者停課14天,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,但如果是2位確診的話,則是全校停課14天。

截至目前新北市高中以下,包含幼兒園,統計到9日,共有16所學校,7369人預防性停課。另外教育局也統計,新北大概有40萬名學生,目前有2386名學生請防疫假,主要以幼兒園請假為居多。停課是預防性的措施,等PCR結果陰性後就會復課,也適用在補習班跟安親班,要讓學校防火牆做得確實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劉毓琦、李奇、SNG小組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麻醉護理師染疫篩千人全陰性!台大醫:偷偷覺得我們蠻厲害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