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英雄館訂房系統被駭 詐團佯裝館方詐騙被害人

國軍英雄館訂房系統被駭客入侵,個資外洩,房客接到詐騙電話,以升等VIP,或是系統錯誤多訂房等理由,要求被害人去操作ATM,幾個月下來,光在台北市就有6個受害者,有一名軍人的母親還被詐騙超過10幾萬。

更多新聞: 向上路長坡又撞!大貨車疑煞車失靈撞七車

被害人C先生說,「我們就是相信國家相信政府,我們才會去住英雄館嘛,覺得非常的恐怖。」

國軍英雄館訂房系統被駭 詐團佯裝館方詐騙被害人

語氣激動,越講越生氣,台北這名C先生萬萬沒想到,入住花蓮國軍英雄館,媽媽被騙超過10萬,資料外流,自己軍人身分敏感,有嚴重的資安疑慮。

被害人C先生說,「其實我覺得重點是,你現在是軍方的資料外流,會去訂房的他可能是現職或者是退役的,你所有的他連職級,連他是什麼服務單位,對方都會知道。」

國軍英雄館訂房系統被駭客入侵,個資外洩,詐騙集團相當狡猾,佯裝國軍英雄館方,跟被害人說,不慎升等VIP,或是多訂了幾間房,需要到ATM操作,解除分期付款,雖然是詐騙老哏,還是有人把錢匯出去。

國軍英雄館訂房系統被駭 詐團佯裝館方詐騙被害人

被害人C先生說,「你應該保護我們這些會去住的人,我覺得除了軍方的人員之外,我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是,可能收入是比較一般般的,你怎麼會是搞這麼離譜的事情。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王鴻薇說,「尤其國軍英雄館很多是一些退休的軍眷喔,他們去投宿的,在這樣的狀況之下,你們還詐騙長者,屬於退輔會的一個單位,那這樣的單位還可以個資外流,更加不能原諒。」

根據統計,今年4月到8月間,台北市包括中山、松山、大安等都出現受害者,至少超過6人受害。

國軍英雄館訂房系統被駭 詐團佯裝館方詐騙被害人

軍友社專員項伯璽說,「比較大型的因為有透過網路,可能就會有漏洞,被他們駭客個資給竊取,當然有發現之後,就即刻在軟硬體方面,有升級它的防火牆。」

軍友社回應,訂房系統委外經營,已經緊急聯繫廠商,針對軟硬體及主機升級、改善。入住國軍英雄館族群大多背景單純,或是退役軍人、年長者,沒想到成了詐騙集團眼中肥羊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涉出借土地倒廢棄物 高雄旗山某里長被約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