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中秋節騎樓禁烤肉!  陳其邁曝原因:避免串門子
陳其邁說明,為何中秋節要禁止在騎樓烤肉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,各縣市紛紛宣布禁止公共場所烤肉,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表示,騎樓也禁止烤肉,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。但卻有人質疑為何騎樓不行但透天屋頂可以。陳其邁今(9)日說明,關鍵就是「一家烤肉萬家香,騎樓很難避免鄰居串門子」,非同住家人拿下口罩風險很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加入「刪Q」志工稱別無選擇 張博洋轟:讓鄉親別無選擇的是你

中秋連假將至,陳其邁日前宣布公共場所及騎樓禁止烤肉。陳其邁今日也再說明騎樓也禁烤肉的原因。他解釋,現階段開放餐廳及其他的飲食場所,開放同住家人共餐,非同住家人目前各縣市也都沒有開放,意思是口罩拿下來風險高。

陳其邁指出,在家中可以跟同住家人就一起吃飯,所以當然可以一起烤肉,但騎樓是公共空間,「一家烤肉萬家香,很難避免隔壁鄰居串門子」,所以高雄、基隆和台中也都在騎樓部分做限制,當然在家裡面,陽台、露臺、庭院等等都可以烤肉沒有問題。

陳其邁也強調,新北疫情升溫,疫情還要做觀察,如果中秋節前新北疫情有趨緩 、控制,會再進行整體中秋節對於南北移動、共餐規定的檢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居家隔離增2確診 侯友宜:是境外案例的家屬「Ct值都很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