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慶建國73週年 金與正未現身引關注

北朝鮮為了慶祝9月9日建國73週年,有一連串活動,除了半夜閱兵,今天官媒最新報導表示,昨天平壤街頭有大規模遊行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則偕同夫人李雪主,到祖父金日成及父親金正日的陵墓、錦繡山太陽宮參謁,但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都沒有亮相,引發外界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樂透對中3800萬元「半年被妻子花光」!他苦笑:我還不能退休

9日,建國73週年當天,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除了閱兵,還在夫人李雪主的陪伴下,參謁錦繡山太陽宮。這是李雪主繼今年5月5日,觀看軍屬藝術小組演出後,時隔4個月後公開露面。

YTN新聞記者說,「一起去安放金日成主席及金正日國防委員長,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參拜的,還有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崔龍海,勞動黨組織書記趙甬元內閣總理金德訓,黨書記朴正天等高位幹部。」

北朝鮮慶建國73週年 金與正未現身引關注

但現場沒看到金正恩胞妹、勞動黨宣傳部副部長金與正,在先前官媒轉播的1小時45分鐘閱兵儀式中,也不見金與正身影。韓媒指出,同為女性的黨中央副部長玄松月、主播李春姬、歌手金玉珠,都有在閱兵儀式亮相,讓金與正的缺席更引發外界好奇。

YTN新聞記者說,「在閱兵影片中沒有確認到,金與正是相當罕見的,雖然職等比較低,但身為金正恩胞妹也是『白頭山血統』這點,讓她在主要活動總是被拍到在金正恩身邊。」

金與正上次公開露面,是2日政治局擴大會議,坐在旁聽席上。10日,南韓統一部回應有關金與正職位變動的可能性,表示將持續關注朝方政治活動。此外、韓媒注意到,李善權外長也沒被拍到參加閱兵儀式及參謁太陽宮,而李善權和金與正都曾就美韓聯合軍演等相關問題,發表過強硬談話。

北朝鮮慶建國73週年 金與正未現身引關注

YTN新聞記者說,「有分析認為北朝鮮在這次閱兵儀式,沒有另外表明對外立場,且負責對外政策的金與正及李善權沒登場,反而也是在對外傳遞一種訊息。」

分析認為,北朝鮮沒有發出強硬的對外訊息,可能意味著政策轉變,目前表面看起來,平壤政府專注於內部治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夫婦參謁太陽宮 金與正神隱引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