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被預定!麻豆大白柚不能先採收  果農忙固定枝幹

強颱璨樹來勢洶洶,讓台南麻豆種植大白柚的果農擔心到睡不著覺。因為大白柚還要再1個月才能採收,而且都早已經被消費者先預定了,就怕果實被颱風吹落,連日來果農忙著固定樹枝和果實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建築物不美?在台美國人建議重上油漆 他說:城市可以更好看

台南麻豆這處大白柚果園,果農一早就很忙碌,拿著竹子插入土中,再撐好樹枝。

麻豆大白柚農說,「這樣插這個樹枝才不會斷掉。」

果農妻子則是拿著繩子,把一枝枝有果實的樹枝,串連綁在一起。

已被預定!麻豆大白柚不能先採收  果農忙固定枝幹

圓滾滾的大白柚,長到這個樣子大約有2台斤重,若再被強風吹,樹枝很容易就會被折斷。

但這些防颱工作也只能應付輕颱,遇上璨樹這樣的強風,果農憂心到睡不著覺。

麻豆大白柚農說,「風大會全部掃掉,擔心颱風若是太大一年的辛苦就白費了,大家都擔心在心裏都睡不著。」

已被預定!麻豆大白柚不能先採收  果農忙固定枝幹

大白柚還要再一個月才能採收,而且這些果實早就已經名果有主,被人訂光光了,要是被颱風收走,要怎麼跟顧客交代,果農只能把該做的做好,盡人事聽天命,祈求老天,風雨不要太大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每年500兒童罹癌!國健署列「兒癌判斷9字訣」籲:早發現早治療效果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