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埃及爸妻小染「Delta變異株」 陳時中:社區有隱形傳播鏈可能性相對小
陳時中說明新北幼兒園群聚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幼兒園案延燒,全案累積27人確診,幸好今(10)日無再新增個案。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日指出,從發病日、Ct值和抗體結果來看,初步研判案16160埃及爸爸這個家庭是比較早被感染的。然而也有人認為社區有隱形傳播鏈,埃及爸可能在台灣被傳染。對此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「也是一種可能,但可能性相對小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本土「進醫院前篩出」 侯友宜:與幼兒園群聚無關

陳時中說明,幼兒園新增案16145、案16155的基因定序,也都是Delta變異株,「看起來都是同一個傳染源」。而這兩位個案即是案16160埃及爸爸的妻子與小孩。而目前指揮中心將埃及爸及其同自埃及入境的哥哥與表哥(案16169、案16170)列為境外移入。

媒體追問,但是否有可能是社區有隱形傳播鏈,並且傳染給埃及爸爸。對此,陳時中坦言,有幾種可能性,都值得進一步了解。

除了是境外移入的可能外,陳時中指出,埃及爸被其他社區不明感染源傳播到,「也是一個可能,但可能性相對小」,而第三個,可能有其他小孩傳染給他小孩。陳時中說,感染源無法被確定就會有多重可能性,但現在只能從現有的資料預先判定。

但陳時中也坦言,未來資料更多,若有需要改判的時候也不排除改判。


快新聞/埃及爸妻小染「Delta變異株」 陳時中:社區有隱形傳播鏈可能性相對小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視導國軍3單位 勉勵漢光演習全力以赴「讓世界看見保衛國家決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