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幼兒園「Delta序列」與先前病例皆不同! 羅一鈞這樣分析
羅一鈞表示,過去境外移入的病例、屏東枋山以及長榮機師的Delta變異株序列,皆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不同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累積27人確診,目前已有12人基因定序出爐,皆是Delta變異株,但與桃園的長榮機師案序列不同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(10)日說明,新北幼兒園案的病毒序列與先前的屏東枋山、先前其他境外移入病例都不相同,因此目前沒有線索顯示,過去潛藏的本土或境外病例導致這起群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購45.8萬劑AZ疫苗15:37抵台! 本批效期至12/31

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,媒體詢問,是否有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基因定序,與先前屏東枋山的基因定序進行比對。

羅一鈞說明,每次有定序都會比對,新北幼兒園的序列跟桃園國籍航空不同,「跟先前屏東枋山是更加不同,差異性更大」,代表病毒在國際上也都在突變跟演變,不同時帶進來(病毒)就會有差異。

羅一鈞指出,新北幼兒園的Delta病毒株跟先前的Delta境外移入的序列相比,「也沒有任何一個過去的境外移入病例,跟新北幼兒園群聚是相同的,所以這個對我們來講就是全新序列,病毒沒有在其他境外跟本土病例驗到過」。

但羅一鈞也強調,「不用對於全新的序列賦予額外的意義」,Delta序列有差異是病毒在突變演化必然會出現的事情,「只是告訴大家,並不是過去有潛藏的本土或境外的病例導致這樣的群聚,至少在我們比對上沒有這樣的線索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本土「進醫院前篩出」 侯友宜:與幼兒園群聚無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