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DC最新研究!未打疫苗染疫死亡率增11倍

美國疾管局昨天公布最新研究,指出沒有打疫苗的民眾,染病率是打過疫苗的4.5倍,死亡率更是11倍,而Delta變種病毒雖然造成突破性感染增加,但研究也發現疫苗預防重症與死亡的效力,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首相爭霸戰 河野太郎宣布加入戰局

全球各國力拼疫苗接種,但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,疫苗效力也受質疑,不過美國疾管局10日公布最新研究,指出沒打疫苗,不管是染病率還是死亡率,都比打過疫苗者高出許多。

美CDC最新研究!未打疫苗染疫死亡率增11倍

美國疾管局主任華勒斯基指出,「在美國沒有打疫苗的民眾,染病率是打過疫苗的4.5倍,住院率超過10倍,死亡率更是11倍。」

這項研究是針對美國9個州、6月到8月初就醫的3萬2千名患者,指出莫德納、輝瑞與嬌生疫苗,在預防住院的有效率平均為86%,其中莫德納有效率最高,為95%,高於輝瑞與嬌生的80%與60%。美疾管局另一項針對超過60萬名患者的研究也發現,Delta變種病毒雖然造成突破性感染增加,但疫苗預防重症與死亡的效力,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顯示有打疫苗還是比較保命。

美國疾管局主任華勒斯基說,「疫苗有效保護我們免於新冠肺炎的嚴重併發症,保護我們的小孩,讓他們可以安全在學校上課。」

美CDC最新研究!未打疫苗染疫死亡率增11倍

研究結果出爐正值總統拜登9日祭出六大步計畫,包括強制聯邦職員與大型企業員工,都得打疫苗,但命令一出,引發多名共和黨州長揚言要告。亞歷桑納州州長杜西表示,「拜登政府做的事,是政府越界了就是這麼簡單明白。」

佛州州長迪尚特認為,「這個總統過去承認他沒有權限這樣強制推動,但現在這個疫苗令,將可能造成數百萬美國人失業。」

美CDC最新研究!未打疫苗染疫死亡率增11倍

美國總統拜登回應,「來告阿,我很失望,特別是一些共和黨州長,對這些孩子健康的態度如此傲慢,對他們社區健康如此傲慢。」

除了聯邦職員,拜登政府針對美國超過百人以上的企業,得要強制打疫苗或每周提供檢測陰性證明,可能影響近1億人口,也就是美國近三分之二人力。

美CDC最新研究!未打疫苗染疫死亡率增11倍

當地民眾認為,「我覺得他(拜登)太超過了,你不能強迫民眾去打針(疫苗)。」

佛州汽車經銷商業者查理夫說,「為了讓美國(經濟復甦)全球復甦,改變正在發生,我覺得疫苗一定是改變的開始。」

白宮10日表示,這項疫苗令可能數周內就會生效,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也表示,計劃對疫苗令提告,疫苗強不強制恐怕還有得吵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紐約加強維安迎911恐攻20周年 拜登將主持追思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