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挾豪雨登陸巴丹島 菲國發布二級警戒

目前正向台灣逼近的「璨樹」颱風,今天(11日)早上在菲律賓北部的巴丹群島登陸,雖然強度比預想的稍微減弱,但還是威力驚人,氣象當局表示,未來24小時將持續帶來豪雨,已經發出第二高層級的警戒要民眾防範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降雨熱區文山、南港 柯:週日應該會放假

菲律賓呂宋島東北端的卡加延省,11日清晨風雨大作。

「璨樹」颱風呼嘯而過,當地政府預先撤離了約870戶人家,幸好沒有太大災情發生。

璨樹挾豪雨登陸巴丹島 菲國發布二級警戒

卡加延省省長說,「870戶撤離人家現在可以回去,卡加延省省長,目前沒有人員失蹤或是傷亡。」

「璨樹」一路往北,11日早上在菲律賓最北方的巴丹群島登陸,氣象當局原本預估它最大持續風速超過每小時220公里,會是個超級颱風,雖然登陸後威力稍減,降到每小時約200公里左右,但依舊破壞力強大,未來24小時將持續帶來暴雨,有可能引發土石流等災害,當局已經對巴丹群島發出層級第二高的警告信號。

璨樹挾豪雨登陸巴丹島 菲國發布二級警戒

「璨樹」接下來朝著台灣前進,預計12日傍晚移入東海南部海面,逼近中國福建省,雖然強度逐漸減弱,但當局不敢輕忽,要求附近海域作業船隻全部就近到港避風,11日已經撤離了上千艘漁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颱風天菜價真的好貴 梨山高麗菜一顆破兩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