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 全校678人PCR一採陰性

雙北疫情持續受關注!北市染疫國中生同校678人採檢全數陰性!但醫師擔憂,基因定序結果若是Alpha,恐怕是隱形傳播鏈!新北幼兒園27人群聚指標個案埃及媽也發聲,強調先生一行人入境後都完全遵守防疫規範,甚至自發增加篩檢也驗陰。先生很愛台灣,如果真遭針對,以一種「欲加之罪、何患無辭」的方式,他會非常失望跟憤怒。

更多新聞: 護國神山「中央山脈」發威!降雨預報出爐「台灣東西」對半分割

北市國中生確診案,全校為此停課14天!最新疫調結果出爐,這位案16179國中生,同校師生678人通通驗陰性,另外住進防疫旅館的同班同學、足球隊隊友60人也是陰性,北市府還要續採42人!

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 全校678人PCR一採陰性

儘管北市府說染疫個案Ct值大於33,很難定序,但專家最怕又是另一波的社區感染!
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,「如果這個國中生是Alpha的話,表示說我們又有其它的,境外移入的隱形傳染鏈出現了。」

基因定序結果牽動整個疫調方向!因為前一天新北幼兒園群聚,再確認兩人是Delta,整起27人染疫案,已有12人確定感染Delta!

但指標個案之一的埃及媽透過媒體發聲,說自己沒什麼壓力情緒,但強調先生很愛台灣,一行人從入境起完全遵守防疫規定進行隔離,都陰性且無症狀,還曾自行快篩、PCR都陰性。如今被當成標靶,也有「欲加之罪、何患無辭」的遺憾。呼籲政府要滾動調整防疫措施!

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 全校678人PCR一採陰性
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,「我們本來就是不需要去獵巫啦,那我們去追查傳染源的話,並不是說要追究什麼責任,而是要追究傳染範圍有多大。」

目前國內三大Delta群聚,屏東枋山、桃園機師、新北幼兒園,都是不同序列變異株,除了證明之間沒相關,但指揮中心分析,序列差異非常大,顯示病毒不斷在演化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我想最近又有一批疫苗要來了,我們就趕快施打疫苗,讓所有的全國疫苗的,施打覆蓋率能夠大為提升。」

目前新北,還有5所學校,2260學生停課,侯友宜呼籲,提高疫苗涵蓋率才是現階段的關鍵任務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派學姊選新北?柯:怎麼有這種驚悚消息 侯大笑表示歡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