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強棒人選 林佳龍:聽民意、沒想選舉問題

明年(2022年)新北市選舉,外傳民進黨可能派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戰,雖然林佳龍澄清目前沒參選打算,但他所帶領的民進黨正國會,近來喊出無論是尋求連任,或執政屆滿縣市,都要「全部初選」,推出最強候選人,可是引發討論和不少政治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震撼彈!轉戰高雄選市議員 王浩宇首支CF再諷韓國瑜

卸下公職後首度出席公開場合,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被媒體包圍,因為不少人點名他是民進黨2022新北市長的強棒人選,林佳龍表示,「我目前都沒有去想這些問題,我就是與民同在與民同行,我先從傾聽然後請益開始,完全沒有去思考選舉問題。」

澄清目前沒參選打算,但一句要傾聽民意,林佳龍也沒把話說死,外傳林佳龍子弟兵卓冠廷,就有意參選新北議員,也被解讀是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的信號彈。

新北市長強棒人選 林佳龍:聽民意、沒想選舉問題

林佳龍說,「那個是冠廷他的生涯規劃方向,他也在評估中,對於年輕人有機會接受民意的洗禮,爭取民意支持,我一向都是抱持比較正面的態度。」

自己的動態還沒答案,倒是對卓冠廷參選樂觀其成,明年大選,除了新北,林佳龍帶領的民進黨正國會人馬更放眼全國,喊出不論是尋求連任,或執政屆滿縣市,都要「全部初選」。

新北市長強棒人選 林佳龍:聽民意、沒想選舉問題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表示,「其實現任優先是民進黨大家有的默契,但是這個默契,賴清德當時會參加初選是個人選擇,至於要不要全部初選方式由黨中央決定,我們的主席跟黨中央應該有一定的見解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,「這次要處理的就是制度面的問題,這跟誰參不參選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,也不用再每一次討論縣市首長選舉,就把我擺到第一線,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」,有意角逐台南市長的立委陳亭妃,強調將初選機制的公平性擺第一位,2022這一仗,民進黨初選戰火已經悄悄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寶瓶文化下架條子鴿書籍致歉 管碧玲大讚:處理方式值得肯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