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戲劇 台南大天后宮舉辦開鏡大典

今天在台南大天后宮,有一場台灣傳統戲劇的第二單元舉行開鏡大典,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製作人郭美珠和主要演員黃香蓮、孟飛等人都出席,就希望這部戲劇,能讓更多人了解本土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這個字超難寫!中國人妻出繁體考題 台灣老公照抄竟花20秒

紅布一掀開,也宣告台灣傳統戲劇的第二單元在台南,開鏡大典正式開始,將以更精彩的內容,呈現觀眾眼前。

傳統戲劇 台南大天后宮舉辦開鏡大典

製作人郭美珠說,「大天后宮本來是一個皇帝殿,就是寧靖王府為什麼會變成媽祖廟,是真實的故事。」

喜迎戲劇開鏡大典,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台南市長黃偉哲、在地立委陳亭妃等人都出席,另外,還有戲劇主要演員們黃香蓮、孟飛等人,也特別南下。

司儀說,「拜祈求開鏡大吉,收視長紅。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說,「重新再來再拍的話,將台灣的文化民俗還有民間故事,都把他拍出來這事實上,是把文學也是文化我們一定要豐富,我們台灣本土文學文化戲劇,這樣的話對台灣本土性的建構,會有很大幫助。」

選在台南開鏡,就因為被稱為古都的台南,也保留下最多的傳統文化習俗。

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說,「台灣台灣人知道台灣有固有文化,這個文化就是廟口文化開始,廟口文化不可斷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祈求媽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早日脫離武漢肺炎感染範圍。」

傳統戲劇 台南大天后宮舉辦開鏡大典

這部劇講述台灣傳統民俗文化,就希望能用戲劇,讓更多人從中認識本土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曾依翔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颱「璨樹」進逼 阿里山林鐵9/12全線停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