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強颱璨樹 vs. 中央山脈 網笑「充滿骨氣」:強者終須一戰
今年第14號強颱「璨樹」來勢洶洶,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、海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被視為五年來最強颱風「璨樹」暴風圈已接觸台灣陸地,陸上警戒範圍也擴大到雲林以南等多個縣市,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。臉書粉專「台灣迷因」發文寫道,「颱風璨樹vs中央山脈,大家還是要注意防颱喔!」,貼文下方引來網友幽默留言表示,「終於有個充滿骨氣的颱風敢正面對上中央山脈了,強者對決終須一戰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「璨樹」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 明日風雨明顯增強

今年第14號強颱「璨樹」來勢洶洶,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、海上警報。臉書粉專「台灣迷因」發文寫道,颱風璨樹vs中央山脈,大家還是要注意防颱喔。

同時該篇貼文的幽默附圖也引來萬名網友朝聖,「當你(中央山脈)在今年等了九個月,終於等到一個颱風敢正面挑戰你(中央山脈)」、「中央山脈:看你(颱風璨樹)這麼走很勇敢嗎!」、「中央山脈:這個暴風圈不錯嘛~滿結實的」。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終於有個充滿骨氣的颱風敢正面對上中央山脈了,強者對決終須一戰。還有人說,在外國眼中的超級強颱來到台灣,都被中央山脈壓著打。還有網友更形容「阿里山山脈」就像小弟一樣,颱風來了,「大哥(中央山脈)處理就好」。

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,海上警戒區域包含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,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;陸上警戒區域有花蓮、台東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、屏東、高雄、台南、嘉義、雲林、南投,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。

快新聞/強颱璨樹 vs 中央山脈 網笑「充滿骨氣」:強者終須一戰
當你(中央山脈)在今年等了九個月,終於等到一個颱風敢正面挑戰你(中央山脈)。(圖/台灣迷因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可能達颱風假標準 林嘉愷:其他縣市週日有機會